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孙凝晖所长应邀参加南师大附中的《名师讲坛》,并展示智能信息的两项科技展品

发布时间: 2015-07-13

2015年7月6日下午,孙凝晖所长受邀参加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名师讲坛》,以“电脑的故事”为主题,给高一年级近五百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姜文斌副研究员、阚美娜助理研究员随同孙所长一起参加,并展示了实验室的两项展品,多语言翻译系统以及动态人脸识别系统。

在讲座中,孙所长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脑的发展历程,接着给大家介绍了历史上的几种有重要意义的计算工具,并娓娓道来讲述了图灵、冯•诺依曼、夏培肃院士等对计算机历史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的故事。随后,孙所长讲了计算机造富神话以及未来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场景等,激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与此同时,计算所的三项科技展品作为学校的科技文化节的一部分进行了展示,其中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多语言翻译系统以及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吸引了大量学生与老师的观看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