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规模知识处理研究组

大规模知识处理研究组基于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简称NKI)工程,目标是构建一个庞大的、可共享、可计算、多领域的知识群体,并探索知识在深度学习、认知机制中的作用。研究组在以下3个方向开展研究:

(1)知识表示理论:探讨知识的数学理论、符号化知识的表示方式、向量化知识表示学习方法等;

(2)知识获取和融合:研究面向非结构化/半结构化文本的知识获取方法,特别是实体关系抽取、事件发现和跟踪,以及在此基础上融合构造多领域及常识知识图谱、事理图谱的方法;

(3)知识应用:主要研究知识图谱、逻辑推理与神经网络结合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的应用,包括对话系统、机器阅读理解、自然语言生成。

近十年来,课题组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多项国家重点基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成果在CCF推荐的A/B类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20余项,知识服务平台支撑了中国电信、阳光保险、互联网安全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实际应用。

研究组人员

研究员:曹存根,眭跃飞

副研究员:王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