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知识网格研究组

知识网格研究组探索未来人机互联环境及其核心科学问题,涉及语义,知识表示,维度和系统自组织,研究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理论模型,涉及面向未来信息物理社会的知识表示、知识流动、知识互联、知识演化、以及知识计算。开创性、系统性提出了:信息物理社会基础架构,语义链网络表示模型,资源空间模型表示模型。在文本语义计算和网络计算应用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知识网格研究组是知识网格研究和信息物理社会研究的先驱。在AI, IEEE TKDE, IEEE TPDS, IEEE TSC, ACM TOIT, CACM, Computer, JASIST等重要国际学术刊物和VLDB, IJCAI, ACL, CIKM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多部英文学术专著:《Cyber-Physical-Social Intelligence - On Human-Machine-Nature Symbiosis》,《The Knowledge Grid: Toward Cyber-Physical Society》和《The Resource Space Model》。课题组承担完成多项国家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语义网格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单位。课题组曾获国内外多种奖励,诸葛海研究员获ACM杰出科学家等荣誉,团队成员骨干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和优秀奖,微软学者奖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研究组主页:http://kg.ict.ac.cn/index.html

研究组组人员

研究员:诸葛海

副研究员:孙晓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