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跨媒体计算课题组

跨媒体计算课题组主要在多媒体视频编码、多媒体视频检索以及多媒体视频处理等方向开展基础与前瞻技术研究。 

具体来说:在多媒体视频编码方面,研究组多年来围绕新一代视频编码技术以及AVS视频编码国家标准的制定开展研究工作,在其中的码率控制、压缩域视频转码、运动估计、复杂度可控视频编码、无线视频传输等技术点上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在多媒体视频检索方面,重点研究了视频语义检索技术、视频拷贝检测技术、有害视频内容过滤技术,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国际评测TRECVID表明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多媒体视频处理方面,以奥运科技为背景,研究组重点开展了面向体育运动训练的视频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系统研制工作。 

研究组目前在多媒体视频方面已经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得授权专利近20项,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已经承担过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重要项目,所研发的多个实际系统已经在国家广电总局、工信部以及多家企业得到良好应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研究组主页:http://mcg.ict.ac.cn/index.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