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博士生导师
迟浩
生物信息学
蛋白质序列鉴定研究组
简历

迟浩,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自2006年以来,致力于蛋白质组海量质谱数据的深度解析研究,是蛋白质鉴定搜索引擎pFind系统的主要设计者和开发者,在数据库搜索领域提出新一代开放式数据库搜索引擎Open-pFind,在从头测序领域提出并发展了pNovo系列算法,速度和精度均达到当时国际最佳水平。相关研究工作发表于Nature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Journal of Proteomics等期刊。pFind软件目前在国内外注册下载达2,000余套,支持领域内200余项研究工作发表,在蛋白质组学科研和教学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个人主页:http://pfind.ict.ac.cn/people/chihao/index.htm


研究方向

计算蛋白质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