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北京邮电大学邓伟洪博士于11月20日来访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1-20

报告人:邓伟洪
报告地点:计算所446会议室
报告时间:11月20日上午9:30~11:30
报告人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报告人简历:邓伟洪,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7月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学士学位,2010年1月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论文题目:高精度人 脸识别算法研究,获得2011年度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同年留校任教,现为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模式识别理论和方法,近年来在包括PAMI、PR、CVPR、SIGIR在内的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IEEE TPAMI / TIP / TIFS / TSMCB, IJCV, PR等) 的审稿专家,IEEE国际人脸和姿态识别学术会议(FG2013)和中国生物识别学术会议(CCBR2013)程序委员会委员。2013年入选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计划,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报告摘要:主成分分析是多元数据统计的经典方法,本报告将以经典的Eigenfaces文章为基础,探讨主成分分析在图像物体检测、配准、表示和识别中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1)基于扩展协方差矩阵的特征提取方法;2)基于扩展线性表示的分类方法;3)一种关联图像配准、表示和识别的主成分分析方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