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 邬霞 教授于10月24日来访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0-24

报告题目:基于脑影像数据的高级认知功能神经机制研究

时间:10月24日下午16:00-17:30

地点:计算所446会议室

报告摘要:

脑是自然界中最复杂的器官之一,是人体的中央控制器,控制和 调节着人的情感、认知、感觉、行为等活动。脑高级功能神经 机制的研究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脑的结构、功能和活动表 达,揭开人脑的秘密。本次报告将心理、脑成像(fMRI,EEG等) 和计算模型等相结合,来研究损伤脑和正常脑在从事特定认知 加工时的神经机制,旨在为脑高级功能神经机制的研究提供新 思路,进而有助于认知神经科学启发的类脑智能算法开发。

报告人简介:

邬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 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 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 年来,在基于脑成像技术的大脑认知功能探究、神经反馈,脑 疾病诊断及预测等相关方面,以第一/通讯作者在Human Brain Mapping、NeuroImage、Pattern Recognition、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等高水平期刊,以及IPMI、MICCAI等医学图 像处理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