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新闻

智能信息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团队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20-08-20

2020年7月9日至11日,以“智能世界 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团队的论文《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Training and Inference for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获得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这一工作是由实验室冯洋老师、刘群老师指导学生张文等完成。

这一工作针对神经机器翻译在训练和测试时所使用前序历史信息不同而造成的翻译质量问题,通过在训练时模拟测试时的前序历史信息,来减小了训练和测试时的偏差。具体来说,该工作首先采取一定的策略来模拟生成测试时的前序历史信息,然后通过采样的方式来将标准译文和模拟得到的前序历史信息输入到翻译模型中来生成译文。该工作在两个通过的翻译任务上的翻译性能均显著优于多个state-of-the-art模型。

本次大会采用推荐参评的方式,共收到海内外80家知名单位的推荐参评论文184篇,涵盖了国际上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聚集在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基础理念、应用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果。经过评审委员会初评、终评,评选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论文10篇,提名奖论文10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包括:

评委会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

评委会顾问: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Anthony G Cohn

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是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会。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