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新闻

【网易公开课】山世光:从“刷脸”到“认万物”

发布时间: 2015-06-28

网易公开课:未来论坛 http://open.163.com/movie/2015/9/M/T/MB39IH9HQ_MB39JRIMT.html

近日,随着马云“刷脸支付”的新闻被广为传播,计算机视觉从科研界高调进入了商业应用领域。“刷脸”技术是科学家们把科幻电影场景带到现实生活的又一大奇妙创举,开启了公众与市场对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无限好奇和探索。而事实上,一项技术从创想到应用再到普及,是一个突破层层难关的过程,让“刷脸”真正安全用起来,还有许多需要攻克的难解之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世光做客理解未来系列讲座,为你解答对“刷脸技术”的好奇与疑惑,更有未来论坛青年行动小组成员赵勇和余凯,跨界解析无卡支付的应用难点,让他们告诉你,“刷脸”离我们还有多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