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组参加FG2015视频人脸识别竞赛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5-05-12

2015年5月4日到8日,陈熙霖研究员参加了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的第11届IEEE国际自动人脸与手势识别大会FG2015,并在会议竞赛单元“Video Person Recognition Evaluation Point-and-Shoot Face Recognition Challenge (PaSC)” (http://www.cs.colostate.edu/~vision/pasc/fg2015/)上宣讲了实验室组队参加比赛的技术论文。该项竞赛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主办,面向现实场景下的视频人脸识别需求,设置了极具挑战性的从视频片段中进行人脸识别的任务。据主办方介绍,竞赛共有5支队伍参加,并最终都提交了测试结果。实验室博士生黄智武、李绍欣和李岩在课题组老师指导下设计的基于深度学习特征的混合欧氏-黎曼度量学习方法的性能排名第1。排名前2位的团队分别为悉尼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Dacheng Tao团队(多任务姿态不变人脸识别方法)、斯洛文尼亚University of Ljubljana的Janez Kri zaj团队(基于多特征集合的概率模型方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