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组参加ICMI表情识别竞赛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 2013-12-17

12月9日到10日,王瑞平副研究员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第15届ACM国际多模式人机交互大会ICMI2013,并在会议竞赛单元“Emotion Recognition In The Wild Challenge and Workshop (EmotiW)” (http://cs.anu.edu.au/few/emotiw.html)上宣讲了实验室组队参加比赛的技术论文。该项竞赛由澳洲国立大学(ANU)主办,面向现实场景下的多模式人机交互需求,设置了极具挑战性的从电影片段中进行人物情绪识别的任务。据主办方介绍,竞赛共有27支队伍参加,并最终有10支队伍提交了测试结果。实验室博士生刘梦怡、黄智武在课题组老师指导下设计的基于图像集合流形建模分类的方法性能排名第3。排名前2位的团队分别为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的Yoshua Bengio教授团队(采用多模态多个深度神经网络融合方法)、UCS的Marian Bartlett教授团队(采用多特征融合多核学习方法)。

  • Mengyi Liu, Ruiping Wang, Zhiwu Huang, Shiguang Shan, Xilin Chen . artial Least Squares Regression on Grassmannian Manifold for Emotion Recognition . 15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odal Interaction (ICMI), pp525-530, 2013 . [](922.72 KB)

获奖证书

  

ICMI EmotiW主办方宣布竞赛结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