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研究员
山世光
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
人脸识别研究组
简介

更多详情参见其个人主页:http://vipl.ict.ac.cn/people/sgshan


山世光,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导,现任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是基金委优青,国家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人社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首届腾讯科学探索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他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已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10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20000余次。担任ACCV2022、IEEE FG2023大会主席,曾应邀担任过CVPR, ICCV, AAAI, IJCAI, ACCV, ICPR等10+次领域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现/曾任IEEE TIP, CVIU, PRL, Neurocomputing, Sensors, FCS等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AE)。研究成果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CVPR2008 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 Runner-up奖。他带领团队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于公安部门、华为等众多产品或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研究方向

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