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研究员
王树徽
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
多媒体分析与检索研究组
简介

王树徽,2006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10月从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博士后出站。从事多媒体内容分析检索技术、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已在诸如IEEE/ACM顶级汇刊TKDE、TMM、TIP、TCSVT、TKDD、TIST,以及ACM Multimedia、ICCV、CVPR、ECCV、SIGMOD、VLDB、ICDM,CIKM等多媒体分析,计算机视觉、数据库和数据挖掘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70多篇,授权国家专利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或研究骨干,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包括国家973课题、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担任ICME、PCM、ICIMCS等国际会议的会议组织工作,并担任TIP、TMM、TCSVT、TOMM、ACMMM、NIPS、CVPR、IJCAI等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长期与本领域国内外多个单位的学者与专家保持着广泛的接触、交流与合作。曾获中科院院长奖,CCF科学技术奖等奖励。


个人主页:http://vipl.ict.ac.cn/view_people.php url=&id=62



研究方向

多媒体内容分析检索技术、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