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 汪思佳 研究员于1月13日来访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01-13

报告题目:人类外貌表型研究中的影像学应用

时间:1月13日下午15:00-16:00

地点:计算所5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人类表型组研究需要对各个层面的表型进行高通量的量化分析,图像 分析就成为了研究人体外貌表型的重要工具。我将介绍若干利用图像 分析技术量化研究人体外貌表型的案例,包括3D人脸图像分析、DXA 影像分析、面部衰老特征分析等。以上案例凸显出针对不同生物学问 题,非常有必要利用相应合理的图像分析方法来解决。也希望通过以 上案例,为图像分析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拓宽新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

汪思佳,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 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上 海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执行委员会常务 委员兼秘书长。入选国家重要人才计划,先后获得国家基金委“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与“重大研究计划”资助。在Cell、Am J Hum Gene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论文累计引用2000余次 。担任Ann Hum Genet杂志的资深副主编。目前课题组的主要科研方 向为开发及运用系统组学分析方法及人工智能算法,利用人群队列产 生的生物大数据,构建人类外貌相关表型与基因及其它相关表型的互 作网络,建立预测个体健康状况的算法模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