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论文入选IEEE TIP2020 Top-25 下载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3-01

  近日,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评选出 2020年度“top-25 downloaded articles for TIP on IEEE Xplore”,实验室2019年发表的论文Occlusion aware facial expression recognition using CNN with attention mechanism(作者:李勇,曾加贝,山世光,陈熙霖)成功入选。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局部和整体注意力机制的门限卷积神经网络,通过自动感知出人脸被遮挡区域并增强无遮挡区域的重要性,实现了面部局部遮挡情况下的表情识别。该方法在合成遮挡数据集以及大规模复杂真实场景下的表情数据集AffectNet和RAF-DB(含局部遮挡)上,均取得了发表时最高的识别精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