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实验室1篇综述被The Innovation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 2021-11-22


2021年11月,我实验室有1篇综述被The Innovation期刊录用,由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课题组与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共同完成,实验室副研究员敖翔与战略院副研究员朱晓谦担任共同一作。

The Innovation是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与Cell Press共同创建的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期刊内容覆盖所有自然科学,旨在向科学界展示鼓舞人心的跨学科发现。期刊即时指数为3.571,约相当于影响因子16(IF=16)。

Intelligent financial fraud detection practices in post-pandemic era (Xiaoqian Zhu*, Xiang Ao*, Zidi Qin, Yanpeng Chang, Yang Liu, Qing He, and Jianping Li) * indicates equally contribution.

此工作的简介如下:金融欺诈的频繁发生已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受到学界、业界和监管机构的广泛关注。新冠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强度冲击着全球金融体系,加速数字化转型,助长金融犯罪,也给金融反欺诈带来新的挑战。本文对金融反欺诈实践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回顾。首先分析了疫情下金融欺诈的新特征,基于这些变化,简要介绍金融反欺诈中使用的数据类型的演变。然后通过从传统手段到最新技术的回顾,总结反欺诈方法的发展,对未来的算法设计提供新思路。最后探讨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为后疫情时代智能金融反欺诈提供启发性思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