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实验室有1篇论文被AAAI 2021接收

发布时间: 2021-02-07

2020年12月2日,实验室有1篇论文被AAAI 2021接收。AAAI会议的全称是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CCF-A类国际会议,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之一。这篇论文的信息概要如下:

Dongbo Xi, Bowen Song, Fuzhen Zhuang, Yongchun Zhu, Shuai Chen, Tianyi Zhang, Yuan Qi, Qing He: Modeling the Field Value Variations and Field Interactions Simultaneously for Fraud Detection. In AAAI, 2021.

随着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在线交易欺诈已成为电子商务平台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用户的历史行为为挖掘用户欺诈风险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虽然在这方面已经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但长期以来的挑战是如何有效地利用用户各种内部信息并提供可解释的预测结果。事实上,同一字段在不同事件中的值变化以及同一事件中不同字段的交互作用已经被证明能有效指示欺诈行为。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对偶重要性感知因子分解机(DIFM),它从对偶视角(即字段值变化和字段交互)利用用户行为序列中的内部字段信息进行欺诈检测。该模型被应用于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的风险管理系统中,该系统利用该模型提供实时的交易欺诈检测。在平台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实际生产数据上的实验结果清楚地表明,我们的模型与各种最先进的基线模型相比取得了显著的改进。此外,DIFM还可以从对偶角度对预测结果进行解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