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人脸组师生获ACM MM2017基于人脸的亲属关系识别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7-10-28

亲属关系识别的研究重镇-美国东北大学于2017年5月组织了一场基于人脸的亲属关系识别比赛,该比赛历时3个月,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以色列、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比赛的组办方在2017年多媒体大会(ACM multimedia, MM2017)中举办了“Recognize Families In the Wild 2017” 研讨会,公布比赛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来自中科院计算所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研究组的参赛队伍在本项比赛中斩获第一,并派出参赛学生李勇代表其他合作者在研讨会上做了近15分钟的口头报告,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及专家们介绍了总结比赛核心算法的文章“Kinnet: fine to coarse deep metric learning for kinship verification”。该报告获得惠普公司工程师林茜女士,美国国土安全部工程师Christopher  Mile等同行的提问和关注。比赛组织者现场公布的结果表明,在Kinship Verification比赛中,中科院计算所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组(英文简称:VIPL)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包括全部7个子项),平均准确率比第二名高6个百分点(如图1所示),被RFIW 2017 workshop的主席Joseph Robinson评价为“better than second place with a big margin。在研讨会颁奖环节中,李勇代表VIPL参赛组领取奖状(图3)并与Joseph Robinson主席合影,如图2所示。


附件: